未之

乱七八糟的创作

[托迦新年活动10h]20:00 《萨马拉之约》

上下棒:@看见我的裤子了吗  

*ooc归我,一些捏造设定有()

*标题来自毛姆的寓言故事萨马拉城之约。喜欢一些命中注定www。

——————————————


移不开目光。远处山丘的形状与记忆中的漆黑慢慢重叠,下意识地预感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也会如念想中的一般。是一旦被赋予就无法逃离的命运的预言,隐约这样确信着。扬起的褐红色沙土在眼前爆裂纷飞,怪异的吼叫声震耳欲聋,意识开始模糊,渐渐分不清自己身在何处。又要来了吗?没有用的,自己是知道的。那没有丝毫改变的,一模一样的结局。去接受它吧。不,即便如此,本能也在驱使着自己去反抗,去逃离……


  喂,泰迦!


朦胧不真切的声音传来,有人在叫我吗?


风马冲过来,朝着将冲击波对准泰迦蓄势待发的怪兽踢去。千钧一发之际,被踢得脚步踉跄的怪兽怒吼着发射了光波,炽热的温度伴着劲风擦过泰迦的奥特之角。嘶! 真实的刺痛感唤回了泰迦的意识,涣散的眼神迅速聚焦起来,惊觉自己仍与熟悉的伙伴们在战场之上。弄清楚现在的状况后,泰迦发力向上跃至半空中拉开距离,瞄准锁定怪兽的位置,发射光线。


解决完怪兽后三人聚到一起,风马拍了一下泰迦的脑袋。


“泰迦啊,你最近怎么回事?老是发呆,在战场上不好好集中注意力可是很危险的!”


面对风马的询问以及泰塔斯担忧的目光,泰迦揉着脑袋一言不发。


是梦。来到这里后的每一个夜晚我都做着同一个梦。


放眼所及的是漆黑,像海兽的细密尖牙一样错落排布的山丘。四周弥漫着灰蓝色的雾气,由雾气中走出的怪物姿态凶暴,不断发出凄肃的叫声,震起已经破碎的土壤。杀不完,敌人的数量太多了,如浪潮般一波接着一波地涌过来。伤口处的光粒子在不断逸出,没有片刻喘息的机会,我们只能一退再退。面对这样的车轮战,最精英的战士也支撑不住,身边的战友一个个倒下,被怪物践踏撕裂。身处地狱般,全是让人不忍目睹的惨状。


最后只剩下我和父亲。


父亲紧紧抓着我的手,拼尽全力带着我冲出重围。我们不敢放松,不知过了多久,直到停下脚步的时候父亲摇晃了一下,我才发现原来父亲也受了重伤。很快,他追了过来,如鬼魅般出现在我们身后。


托雷基亚。


我听见父亲这样叫他的。


他的回答是对准父亲受伤处精准狠辣的攻击。


泰迦,你退后!


父亲迎上前与他战斗。


最终,那只手像刀一样刺穿了父亲的身体,锐利的金色指尖从父亲心脏的位置探出。

…父亲!

泰迦!快…


托雷基亚没有给父亲说完的机会,狠狠抽出手臂将父亲甩到一旁。托雷基亚向我走来,他戴着的面具遮住了上半张脸,只露出血红色狭长双眼。是妖异瑰丽的色彩,跳动着混沌的火焰。正在注视着我,能感觉到他无比的兴奋与躁动。托雷基亚缓缓开口:


你是我的。

别想逃。


看着他的口型。


不要,不要过来。无法开口,无法动弹。有什么不可名状的枷锁禁锢了我的身体。直到托雷基亚抓着我的双手把我按倒在地上后,我才发出沙哑的喘息,开始挣扎。托雷基亚咬住我的咽喉……还沾着父亲光粒子的手指在我体内勾弄……


梦的内容是慢慢延展拼接起来的,并且日渐清晰。梦里的感觉太真实了,梦中的环境与此地相去无多,应该就是在这里发生的,预感着梦中的遭遇总有一天将在这里实现。我在醒来后控制不住自己不去想它。


泰迦实在没有办法对两个伙伴说出口,低头咬唇沉默着。见泰迦这幅模样。风马和泰塔斯无奈地对视。既然泰迦不愿意说,他们只好转移话题。


“太好了,只要再用仪器收集一下土壤数据,这次任务就结束了!终于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大家都要回家乡休整。下次见面别忘了给我们带M78的特产。”

风马笑嘻嘻地拍了拍泰迦的肩膀。

“当然。”

泰迦回答。之后便抓起风马还按在他肩上的手拍到了泰塔斯身上……三人和往常一样嬉闹了起来……


没错!在这里的任务顺利完成了,可以离开了!说不定就是这个星球磁场的问题。这里是一处远古战场的遗址,无数亡灵沉眠于此,阴森荒芜的土地经常使自己心生寒意。他们一族极少会无缘由地做梦,更何况是如此诡异的梦,与现实几乎如出一撤的地点,战争、死亡、征服……这警示意味过于强烈了。是让我不要再继续待在这里了?可是见风马和泰塔斯一切如常,似乎没有受到影响。只有我吗?真不公平。


看着伙伴们轻松愉快的笑脸,泰迦开始冷静下来。不再去看远处阴暗的山形,不再缜密地去回想梦中的细节。嗯嗯,一个梦罢了。只要回去就好了,回到温暖的光之国……


“托雷基亚”

突然心中一动,冒出的名字将泰迦吓了一跳。

“托雷…”

“托雷基亚”

忍不住在心中再次默念起那个在父亲口中得知的名字。那个在梦中伤害父亲,强迫自己的恶魔的名字!可恶,好痛苦……他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如果真的发生了的话,自己会因为仇恨失去自我吗?离开这里,离开这里吧,只要离开这里就什么都不会发生,潜意识中的声音开始催促着。泰迦深吸了一口气。算了,无论如何他都迫不及待地想回家见到深爱的家人们,以冲散不安的阴云。



回到光之国,泰迦碰巧地在去往指挥中心提交任务报告的路上遇见了爷爷奶奶。本想交完报告直接回家见父亲,但架不住奥特之父和奥特之母的热情相邀,泰迦答应先去他们那里住一天。

爷爷奶奶,还把我当成小孩子啊……

泰迦躺在床上,在回味着奥特之父和奥特之母特地一起下厨做了他喜欢的饭菜的场景,在甜蜜中慢慢睡着了。紧绷的神经被抚慰,一夜无梦。


第二天醒来泰迦感觉神清气爽。果然,做噩梦是因为在那边水土不服!M78最棒了!


又待了一个下午。傍晚时分在告别了爷爷奶奶后,泰迦以10马赫的最快速度冲回了家。


家里的灯亮着,白色的灯光透过淡黄色的纱制窗帘流露出来温暖柔和的色调。对于泰迦来说这里面是全宇宙最平静幸福的地方。

看来父亲在家!泰迦推开门,开心地大喊道:

“父亲!父亲!我回来啦!”


“噢,泰迦回来啦。”


泰罗的声音从楼上传来。泰迦小跑着上了楼。


只见客厅里有个淡蓝色的身影坐在泰罗对面的沙发上。有客人啊……早知道刚才就不喊这么大声了,回头父亲又要说我不够稳重了。

泰迦有些不好意思地低着头,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角,走了进去。

泰罗起身来到泰迦旁边,拉住泰迦笑着说道:“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儿子,泰迦。”


“泰迦,这位是我的挚友。他叫托雷基亚。”


托雷基亚!


那一瞬间,泰迦背鳍僵硬,头脑一片空白。差点控制不住自己拉起泰罗转身就跑。猛地掐了一下大腿迫使自己冷静下来,带着让人不易察觉的颤抖,泰迦着抬起头打量眼前的蓝族。



好美。

眼睛,好特别。

泰迦第一次见到这样好看的眼睛。眼形略微狭长,眼尾处平滑上挑,妩媚中带着凌厉。眼里是清冷透彻的冰蓝。让他想起了小时候父亲带他去参观水晶矿洞时。他在角落中发现了的两颗相互依偎的小小的浅蓝色水晶柱。

泰迦回来后为这两颗水晶柱做了特写描写当成周记作业,这篇周记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泰迦还记得自己写道:在黑暗的角落里,它们折射着我眼中的光,透明晶体散发出来的颜色像地球上严冬时节里映着万里无云蓝天的结冻湖泊。


“托雷基亚很优秀,他一毕业就被希卡利派到别的星球独自做科研了,是最近才回来的。所以一直没机会向你介绍,他会在我们家暂住一段时间,在他的研究所审批下来之前。希望你不要介意,按辈分你可以叫他……叔叔。”泰罗继续说道。


“你好,泰迦。”托雷基亚朝泰迦伸出手。不一样,是没有利爪,也没有明显突出的骨节的修长手指。


会是同一个人吗?他梦里的恶魔与眼前气质文雅的科学家。只是碰巧同名的话,也太过于蹊跷了吧。


泰迦又深深地看了托雷基亚一眼。不能因为一些胡思乱想而失了礼貌,泰迦开口道:“你好,托雷基亚叔叔。”


泰迦握住了托雷基亚的手。


“真是可爱的小朋友,我们一定能好好相处的。对吧?”托雷基亚微微弯腰,在泰迦的耳边轻声说道。


他们在此有了最初的交际。


——end——


水平有限,感觉自己一些表达没有很到位()怕大家看不太懂所以在这里再稍微解读一下泰迦的梦可以看做是预言梦,在未来的某一天真的会发生的x 

最后,感谢大家的阅读! 感谢组织这次活动的老师们!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7)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